9月20日上午,枣庄市新材料专班到访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进行考察交流。枣庄市新型建材办主任兼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尹健国带领山亭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鸿鹄,峄城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贵民,滕州市和台儿庄区住建局有关领导一行就落实协会近期发布的《关于在全国建材与家居行业开展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行动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92号文件”)与协会进行深入沟通和对接,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认证评价部经理刘晶陪同考察。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常务副秘书长冯斯静、副总经济师尹月晓热情接待并参加交流座谈。

 

会议现场

 

座谈交流会上,秦占学会长首先欢迎枣庄市新材料专班一行的来访,介绍了协会的概况及近期的主要工作方向,详细对协会92号文件做了解读。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秦占学会长讲话

 

尹健国主任对枣庄市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水泥、门窗、保温材料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介绍,并邀请秦占学会长带队到枣庄考察调研,给予专业指导和行业发展建议。

 

枣庄市新型建材办主任兼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尹健国讲话

 

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就山亭区、峄城区、滕州市、台儿庄区四个县级地区的产业特色和资源优势等深入沟通,对落实92号文件精神进行探索,并在多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秦占学会长表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正在由“会议经济型”向“开拓市场型”转变,要不断满足行业企业的多元化需求,为企业整合资源、挖掘市场、获得效益创造有利条件,协会愿意助力枣庄市经济发展的稳步增长,推动枣庄市下辖的四个区、市的城镇化建设,推进该四个县域建材与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

 

枣庄市新型建材办主任兼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尹健国(左二),山亭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鸿鹄(右一),峄城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贵民(右二)与秦占学会长(左一)在座谈会前亲切交流

 

据悉,本次交流对接活动是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92号文件以来,首次由市级领导带领4个县域有关领导到协会拜访,未来,协会将会与全国更多县域政府发挥联动作用,推动“百县千企行动计划”,贯彻落实92号文件精神,为实现全国建材与家居行业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计划实施目标而积极行动。

 

双方在交流座谈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