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2月20日,“2022中国灯饰照明行业品牌大会”在古镇华艺广场召开。政府领导、产业专家、优秀厂家、超级经销商、商协会代表及权威媒体代表等重量级嘉宾齐聚盛会,与行业同仁共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应邀出席并致辞,协会照明电气专委会主席杜汉民、协会网数部主任张会一同出席。

图片
图片

大会现场

     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发表致辞,高度肯定了中国灯饰照明行业品牌大会的重要作用,认为大会的理念与古镇镇党委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一致。以质量品牌引领行业发展,通过以往多届大会的召开,有效提高了古镇灯饰的影响力、美誉度和认知度。

图片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市场消费力可预见地将被全面释放,存量市场一键激活;同时,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以“数字”“智能”“高端”为特征的增量市场将加速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更重要的是,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下,制造业将迎来“实体为本、发展为王”的黄金时代!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环节。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古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锦添,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窦林平,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木林森股份执行总经理唐国庆,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总编华敬友,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广东经济科教频道总监张志斌,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家居数字化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明占喜,广东制造创新中心总架构师/广东省工信厅智库专家饶展,华艺广场总经理丁瑜,中山市政协委员/亮点奖创始人曹利晖等各级领导嘉宾为2022中国灯饰照明行业品牌大会进行启幕。

图片

启动仪式

     主题演讲环节。广东制造创新中心总架构师/广东省工信厅智库专家饶展发表题为《企业家升维,走稳产业家之路》的演讲。饶展从中观经济学的角度,结合目前照明灯饰产业的发展现状,分享企业家升维以及走稳产业家之路的路径。

图片

广东制造创新中心总架构师/广东省工信厅智库专家 饶展

     中山市政协委员/亮点奖创始人曹利晖作《从照明四个时代看行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从工业革命的历史节点分析出照明产业的技术发展路径。

图片

中山市政协委员/亮点奖创始人 曹利晖

     曹利晖指出,当下,以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化变革正在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它也必将引领人类迈入AIoT照明时代。

     透过每五年一个阶段来看,可以得出AIoT照明时代发展的底层规律。2020年之前,属于产业蓄力期,智能家居处于孕育期;2020-2025年,属于产业增长期,智能家居进入混战期;2025-2030年,属于高速发展期,智能家居风口期到来;2030-2035年,产业成熟期,智能家居品牌期。

     因而,对于行业领袖品牌来说,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对于照明细分品类单品冠军企业来讲,要磨砺以须,及锋而试;对于家居、灯饰企业而言,图未就之功,不如保己成之业;悔既往之失,不如防将来之非。

     大会期间,《中国灯饰照明行业高质量发展白皮书》正式启动,该白皮书由广东制造创新中心联合古镇灯饰传媒与北京庄生拓扑产业智库共同推动,接下来广东制造创新中心与古镇灯饰传媒双方团队将对行业相关企业进行密集调研走访,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白皮书启动仪式

     大会现场还邀请了行业嘉宾进行高峰对话,并现场揭晓了2022行业年度人物、年度营销人、领袖品牌及各品类十大品牌榜单,为优秀品牌企业颁荣誉证书及牌匾。

     大会期间及会后,秦占学会长分别与古镇镇长阮志力、副镇长周锦添就灯饰照明行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

图片

     据了解,古镇灯饰产品占比总面积不足50平方公里,却拥有2.8万家灯饰及其配件工商企业,有四百多家一流的灯饰企业,给50多万人创造了就业机会。古镇灯饰的年产值已超千亿,灯饰产品远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揽了世界上50%左右的灯饰,占据了全国70%的灯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