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2月22日,由卫浴新闻主办的“新生 向上”2022-2023中国家居品牌建设者峰会暨中国卫浴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佛山成功举行。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出席并致辞,中国建材流通协会执委副会长兼陶瓷卫浴经销商专委会主席李作奇作2022中国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报告,协会网数办主任张会陪同。参会代表共计1000余人。

图片

▲活动现场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在致辞中就“今年怎么样”和“今年怎么办”两方面讲到,今年是癸卯年,在中国五行学说中,癸代表水,卯代表木,木遇到水在阳光下就会生长茂盛。 

      近日,国家商务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及工信部、住建部等多部门继续推动“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作为“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参与单位和绿色建材下乡推进工作组副组长单位,积极开展建材与家居行业消费促进活动以及绿色建材下乡相关活动。

     国家不断出台政策,无论是宏观政策下激活调动的产业升级,还是消费市场中积压已久的需求释放,都指向了2023年的蓬勃生机。所以,企业要抓住契机,落实国家“高质量发展,促进消费”的战略,以“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加快脚步,迅速行动起来。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

     卫浴新闻创始人高声伟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领导,对今天到场支持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成绩。

图片

▲卫浴新闻创始人高声伟

     新华社乡村振兴频道推广栏目、《了不起的国货》审核组长高一博表示,近年来,在中国,不断渗透出以中国质量出众的优秀品牌,却缺少了对品牌的建设,《了不起的国货》以积极探索优秀国货,宣扬优秀本土化品牌为重点,打造民族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图片

▲新华社乡村振兴频道推广栏目、《了不起的国货》审核组长高一博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秘书长刘文贵表示,2023年大家信心满满,他建议各企业积极布局酒店工程、出口这两大板块,提前抢得市场。

图片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秘书长刘文贵

     广东省卫浴商会秘书长张书儒认为行业走在了历史关头,各企业要不断创新发展才能不被淘汰。

图片

▲广东省卫浴商会秘书长张书儒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执委副会长兼陶瓷卫浴经销商专委会主席李作奇作2022中国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报告。从2022年我国卫浴行业运行情况、产销情况、供需情况、品牌集中度、产品趋势以及2023年国内市场形势预判及建议进行详细的说明。

     根据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我国规模以上卫生陶瓷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降低7.3%;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下降 20.50%。产量方面,2022年全国卫生陶瓷产量比上年同期降低 10.7%,河南、广东、河北等卫生陶瓷主要产区的产量均出现下滑,福建产区逆势增长。

     水暖管道和建筑金属装饰材料(包含管道、五金件、龙头、花洒等)方面,2022年规模以上水暖管道和建筑金属装饰材料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降低 7.6%。目前全国地级以上市场,智能马桶与传统马桶的消费基本为1:1;定制浴室柜比例正在上升。

图片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执委副会长兼陶瓷卫浴经销商专委会主席李作奇

     奥维云数据中心副总裁李影现场讲解2022卫浴行业全品类精装修全年数据。据介绍,2022年精装市场重回五年前发展规模,标配部品配套量伴随大盘起伏,新兴部品智能坐便器、淋浴屏配置率连年增长,新兴国货市场大有可为。此外,她还表示,未来卫浴销售渠道应是线上线下相结合。

图片

▲奥维云数据中心副总裁李影

     阅度新媒体联合创始人朱玉秀现场分享新市场环境下卫浴新闻的行业与共生。

图片

▲阅度新媒体联合创始人朱玉秀

     岩板应用专家田庆忠现场分享岩板的优势和在家居中的具体使用。

图片

▲岩板应用专家田庆忠

     泛家居业资深咨询师、培训师刘瑾作“重塑经营,以变应变”主旨演讲,分析经营之道。

图片

▲泛家居业资深咨询师、培训师刘瑾

     活动当天,进行了两场行业论坛,主题分别为“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与“风起·潮生卫浴新国潮”。众嘉宾齐聚探讨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打造新国潮品牌。

图片
图片

▲论坛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