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3月3日,为落实商务部“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主办、协会家居建材市场专业委员会执行,以“绿色智能 乐享盛惠”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绿色家居消费节启动会暨南康家具与全国家居建材卖场对接洽谈会在南康家居小镇顺利召开。此次活动得到赣州市商务局、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出席大会并致辞。赣州市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市现代家居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组长(链长)胡聚文,市商务局副局长刘豫,南康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成胜,区政协副主席吴少林,区家具产业促进局局长李庆伟,区商务局局长刘晖,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常务秘书长、协会家居建材市场专委会主席张彩虹,及来自红星美凯龙、喜盈门、松堡王国家居、华美立家、天津环渤海国际家居、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西安大明宫建材实业(集团)、广西富安居家居建材广场、居然之家江西湖南分公司等负责人,以及南康家具品牌企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居建材业界的同仁共计300余人出席会议。

图片

领导致辞

     赣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豫表示,绿色家居已经成为我国家居行业的新兴产业,正处在快速增长阶段,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也是振兴传统工业和培育创新动能的重要手段。今天我们相聚南康,共同启动第二届全国绿色家居消费节活动,掀开了绿色家居产业发展的新篇章,迎来大有可为的机遇。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整合资源,汇集优惠政策,齐心发力,全力助推南康家居产业不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南康家具打造成为江西的金字招牌和亮丽名片,为建设生态环保文明、促进绿色消费增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表示,2023年将是家居建材行业加速复苏的一年,举办第二届全国绿色家居消费节活动,有利于稳经济、促发、激发市场活力、刺激居民消费,也将提升大众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认知度。南康是“中国实木家居之都”,其家具产业是国内产业链条最完善、配套最齐全、最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本次消费节启动会在南康举办,将促进建材家居卖场与南康家具的高效对接,在丰富卖场产品供给、提升出租率和助力南康家具快速走向全国等方面实现多赢。

图片

     南康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成胜在会上致辞并做南康家具产业介绍。南康是中国实木之都、家具之都、家居之都,也是全国最大的家具生产制造基地、木材和家具交易集散中心。历届党委政府对南康家具产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和战略谋划,不断推动家具产业集群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发展,努力“让南康家具的旗帜插遍全球”这一伟大梦想成为现实。

     当前,消费者环保意识和绿色消费观越来越强,一系列支持绿色、健康家居和建材产品的政策也相继出台。可以说,此次启动会暨对接洽谈会是家居与建材的优势互补,是绿色生态与经济发展的完美结合,必将为各位企业家架起合作的桥梁、打开财富的大门。希望大家都能在这次启动会上找到合作商机、达成合作成果。也希望大家邀请更多的朋友们来南康走一走,看一看,热忱欢迎大家到南康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南康家具愿与大家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共话南康发展、共享南康红利。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常务秘书长、协会家居建材市场专委会主席张彩虹做第二届全国绿色家居消费节活动总部署。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给予第二届全国绿色家居消费节的8个赋能、对参与卖场的一些要求和对参与品牌的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

图片

启动仪式

     “第二届全国绿色家居消费节”作为家居行业重要活动之一,在协会、政府和各参会企业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启动。

图片

荣誉时刻

     会上,深圳市松堡王国家居有限公司荣获“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品牌”。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上台颁发牌匾。

图片

行动计划发布

     红星美凯龙营运管理中心总经理兼装修产业集团副总裁李晓宁发布建材家居卖场普惠行动计划。

图片

     深圳市松堡王国家居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裁姚鹏发布品牌赋能行动计划。

图片

     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王宇行发布绿色转型行动计划。

图片

参观南康家具产业链

     下午, 秦占学会长一行在南康区家具产业促进局局长李庆伟的陪同下,对南康家具产业链进行了参观考察。先后来到城发家具零部件共享智能工厂、美克数创科艺园、博士家居智能粉末喷涂中心、家具新中心、家居小镇会展中心,看产品设计,看制造工艺,看生产车间,对其品质和性价比赞叹不已,对南康家具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图片

参观城发家具零部件共享智能工厂   

图片

参观美克数创科艺园   

图片

参观博士家居智能粉末喷涂中心   

图片

参观家具新中心   

图片

参观家居小镇会展中心   

南康家具“百城千店签约仪式”

     当天,还进行了南康家具“百城千店”签约仪式。南康家具与迁安市万嘉市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株洲亚和国际家居广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海南润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大明宫建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集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环渤海国际家居有限公司、上海莘潮国际家居、南昌喜盈门实业有限公司等八家家居建材市场签订了“百城千店”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南康家具“百城千店”项目实现大跨步。

图片
图片

     赣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市现代家居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组长(链长)胡聚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各项活动,南康家具能更好地走进家庭、走遍全国、走向世界,达到使用南康家具带来时尚、带来品质、带来健康、带来文化、带来幸福的效果。

图片

     南康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成胜致辞中讲到,南康自古以来是一块充满热情与梦想的土地,南康家具30年来创造了诸多奇迹。如今面对新征程、新目标,我们将一如既往,强势推进“百城千店”。今晚的签约是南康家具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南康家居建材行业细分领域发展的一个关键点。相信通过此次签约,必将让南康家具唱得更响,走得更远,让更多的企业家、经销商和消费者了解南康家具、关注南康家具、爱上南康家具!也希望各位优质经销商畅所欲言,为南康家具产业会诊把脉、传经送宝,与南康家具企业深入交流、共谋发展。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致辞中讲到,通过下午对南康家具产业链完整细致的参观,他对南康家具无中生有的发展奇迹、完善的产业链布局、不断升级的产业发展规划感到震撼。希望卖场和南康家具的合作能够由此签约开花结果,枝繁叶茂,期待南康家具不仅能够加快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和重要节点城市精准布局,同时加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世界有家的地方就有南康家具这一伟大梦想照进现实。

图片

     会前,秦占学会长分别与胡聚文市长、李成胜区长就家居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

图片
图片

     第二届全国绿色家居消费节是商务部推进“消费提振年”、开展“消费促进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消费节既是响应国家拉内需、促消费、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赋能建材家居卖场、促进家居家装销售、引导绿色消费观、推广绿色智能家居产品重要且广泛的联合行动,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掀起绿色智能家居产品的消费浪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