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3月15日,“第4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以“追光”为主题,与家具行业2023年形势相契合,本次展会超7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超1200个品牌同时展出。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秦占学会长应邀出席展会开幕式以及同期举办的多场活动,协会秘书长陈媛陪同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4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仪式于3月15日上午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3 号馆序厅隆重举行。秦占学会长与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相关行业协会领导、东莞市和厚街镇政府众多领导一同出席了开幕式,为展会揭幕。

图片
图片

秦占学会长与有关领导一同出席开幕式,为展会揭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后,秦占学会长一行与工信部消费品司二级巡视员谢立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徐祥楠等领导一同进行了巡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秦占学会长于展会开幕式后巡馆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秘书长陈媛出席展会

      当日下午,秦占学会长与中国国际商会家居建材产业委员会主席郭山辉一起陪同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健龙再次进行了巡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前夕,举行了中国家具销售商年度盛典暨第4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欢迎晚宴。会上,秦占学会长与家具行业的著名企业家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从展会规模到参观者的情绪来看,家居消费的积极性正在迅速释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会同期,秦占学会长、陈媛秘书长一行还应邀赴东莞大岭山福临门恒温门窗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公司董事长梁晓东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在恒温门窗中颠覆性的技术——通过对玻璃进行纳米材料涂层处理,以达到保温性能,目前已得到很好的应用。在座谈中,双方就门窗行业发展现状、技术应用情况以及消费升级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秦占学会长(左)福临门恒温门窗董事长梁晓东(右)

图片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都是办法。”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通过持续的调研,看到了我国民营企业在家居高质量发展上的热情与不断创新的途径。协会也将依托强大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平台优势,与建材家居行业各主体共荣共生,通过科学的引领,推动大家居产业融合创新,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