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3月20日,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指导、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主办、协会重大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以“推动数字建筑  融合数字生态”为主题、以“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为宗旨的首届中国重大工程数字生态大会暨第二届智慧建造及BIM应用大赛颁奖仪式在浙江绍兴成功召开。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建材工作部部长解绍伟出席大会并致辞。协会重大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席寿金耀、秘书长于海、协会网络与数字化建设部主任张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建材工作部主任朱海峰,浙江正泰集团副总裁、集团研究院院长李乃湖,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行业发展中心副总经理邢禄,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传庆,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空间信息产业化专业委员会高级工程师程凯,工大智造(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梅晓彬,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BIM总工程师成月,中国十七冶集团公路分公司总工程师邵传林,山东万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德海等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首先,秦占学会长在致辞中讲到,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规划》指出了,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加速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着力培养新时代建筑产业BIM技术人才,不断提升应用水平和技术创新,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数字建设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图片

 图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 秦占学

     解绍伟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落实国家“创新”发展理念、贯彻十四五规划“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方针、推广智能建造及BIM技术广泛应用的一次大会,更是展示重大工程项目与BIM技术融合发展成效、展示建筑从业人员高超技术水平和设计能力的一次盛会,将在推动建筑建材数字化、工业化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多年来一直与中国建材流通协会保持良好的合作,共同开展多个行业职工技能大赛,为广大职工展示技能、互相学习提高搭建了行业层面的竞赛平台。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协会的合作,不断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为建材、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

 图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建材工作部部长  解绍伟

     随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重大工程专业委员会与天津市银丰机械系统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图 天津市银丰机械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民(左)重大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席寿金耀(右)

     大会还为“优秀组织单位”、“数字建造创新企业”、“特别贡献单位”以及荣获第二届“新基建杯”中国智能建造及BIM大赛特等奖、人物工匠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行业发展中心副总经理邢禄,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传庆,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空间信息产业化专业委员会高级工程师程 凯,浙江正泰集团副总裁、集团研究院院长李乃湖,工大智造(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梅晓彬,协会重大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于海,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建院BIM主任王天裕,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BIM总工程师成月,中国十七冶集团公路分公司总工程师邵传林,北京飞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彬,天津帝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琦、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BIM负责人罗冠鑫、山东万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德海、上海益埃毕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BIM/CIM高级顾问舒梦玲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 主题演讲与经验分享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快速发展,建筑领域进入蓬勃发展的时代,在建筑全寿命周期的实际管理过程中,BIM技术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培训更多的技术人才,有效推动BIM技术研究和应用,为我国建筑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