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3月28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金龙、政企中国副总裁郝钊等一行五人到访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双方就我国智能家居、智慧家庭、元宇宙沉浸式体验家居卖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图片

 图 座谈会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金龙介绍了中兴通讯股份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并表示愿以强大的研发队伍及雄厚的技术力量与协会进行深度合作,在建材与家居行业推动数字中国建设、推动智能化建设,让科技改变生活,使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智能家居给家庭带来的幸福感,从而使家居行业得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左)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金龙(右)

     秦占学会长首先对刘金龙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兴通讯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给予高度的肯定。随后秦会长介绍了协会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及发展方向,他表示,“需求改变产品、产品引领需求”,在智能家居建设方面,需要像中兴通讯这样高端企业的进入,以高端技术创新为驱动,如5G 、AI、语音、WiFi、蓝牙、传感等,提供针对性智能化生活服务解决方案,推进智能家居系统的完善,构建安全、舒适、便利、智能、温馨的居家环境,真正从质的方面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

     最后,双方就“科学技术改变生活”的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家居建材市场专业委员会主席张彩虹,协会网络与数字化建设部主任张会参加座谈。

图片

 图 由左向右:政企中国副总裁郝钊、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金龙

图片

 图 会后合影

     据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30多年的通信网络建设经验,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政企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近年来,中兴通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布局新基建、5G行业应用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