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授予“中国绿色家居之都”的荆门市东宝区与万华生态集团签订司空新家装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签约落户,将加速东宝区绿色家居和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万华生态集团董事长郭兴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江稳与万华生态集团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市城控集团副总经理、市城投公司董事长鲁爱群与司空定制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孙兵代表荆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对万华生态集团对荆门、对东宝的信任、看重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万华生态集团是我国知名企业,尤其是在生态板业方面走在我国行业前列。荆门万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生态产业园于2018年建成投产后,已成为东宝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的领军企业。当前,荆门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全国一流、全省最优”的营商环境建设目标,在政策、政务、金融、司法、人文五大环境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奋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这次疫情过后,中央也出台了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的一揽子政策,荆门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政策文件要求,努力把营商环境改善成果转化为市场主体发展硕果,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荆门的突出特色、金字招牌和靓丽名片。荆门是国家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司空新家装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的落户,正切合荆门产业发展方向。荆门将全力支持助推项目建设,坚决兑现承诺,确保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如期投产达产达效。
 
郭兴田对荆门市委、市政府,东宝区委、区政府对荆门万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生态产业园建设投产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此次万华生态集团与荆门市东宝区签订的司空新家装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将进一步推动东宝区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希望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加大对该项目的支持力度,该项目投产后,将改变传统大家居产业生产制造和运营模式,有效拉动家具、家装和建材三个行业融合发展与增长。
 
2016年9月,东宝区与万华生态集团签订荆门万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生态产业园项目,进行无醛禾香板、刨花板等板材研发生产,该项目于2018年底建成投产,2019年实现产值6亿多元。此次司空新家装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万华生态集团将在东宝区投资30亿元,占地近800亩,打造年产值200亿元产业集群。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35000套全屋整装家具智能生产线和云仓配配送中心,年产值将达到70亿元,年利税6亿元;二期新增12条全屋整装家具智能生产线,新建综合楼、研发中心、智能立体仓库及其他基础配套设施。
 
据悉,万华生态集团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北京。公司历经13年产业布局和发展,现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类齐全的零甲醛生态建材供应商,以及绿色大家居产业生态运营商,并于2015年成立司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司空新家装”——绿色工业化定制家装产业互联网平台。司空新家装创新性地将室内装修拆解为十大定制体系,实现装修从智能测量、智能匹配设计到智能制造、安装交付的全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并提供完整、绿色、高性价比的供应链,以满足中国房地产新建房市场对快、美、绿装修的需求,实现内装工业化定制精装修。
 
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少华、市招商局局长姜云、区委副书记李荆龙、副区长代祖全以及万华生态集团总经理于文杰、万华生态集团集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明、万华生态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春潮、万华生态集团新家装(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题建军等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