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为落实中办国办发布的《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提振行业消费、推动家居高质量发展,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应山东省临朐县县委、县政府邀请,赴临朐县门窗产业集群考察并对铝型材门窗产业链发展进行调研指导。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网络与数字化建设部主任兼会长事务助理张会陪同调研。《中国建材报》主编陶璐璐随行报道。

图片

     本次考察是继2022年9月30日临朐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平代表临朐政府到访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邀请秦占学会长到临朐县指导工作后的一次实地考察。临朐县县委书记刘艳芳,临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磊,临朐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作刚,临朐县政协副主席孙传坤,临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平,华建铝业集团董事长吴维光,华建铝业集团常务副总裁丁三莲等领导热情接待。

     当天,秦占学会长与县委书记刘艳芳及分管各部门副县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首先,刘书记对秦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临朐县铝型材企业及从业人数等相关数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铝型材作为临朐的优势主导产业,全县共有铝型材及门窗生产加工企业110家,产业链关联配套户4400多家,从业人员9.5万人,年产能220万吨,占山东省产能的1/4,年产值420亿元。座谈中,刘书记表示,希望能够利用临朐铝材门窗这一特色产业集群,与协会联动合作,释放消费需求。最终,双方以务实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深入讨论了如何推进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与临朐县在提振消费、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项目合作,并就推进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左)临朐县县委书记刘艳芳

图片

由左向右:华建铝业集团董事长吴维光、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临朐县县委书记刘艳芳

     15日上午,在临朐县政府及华建铝业集团安排下,秦占学会长一行考察了广华铝材、米兰之窗、华建工业园(华达门窗和飞度胶业)、国际会展中心、窗博城(1号馆2号馆和检测中心)、铝型材市场、中欧涂装产业园、华建五分厂、华建三分厂、车体轻量化、中欧门窗产业园(绿盾和京港亚)、优嘉门窗、星冠玻璃、易欧思门窗等十三家及相关产业链企业,体现了政府对产业发展的重视。考察中,秦占学会长与各企业负责人就各自产业规模、发展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希望与众多企业紧密协作,全面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共同落实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正在开展的全国建材与家居行业新型城镇化建设“百县千企行动计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临朐政府打造的会展中心项目投资25亿元,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成全国铝型材领域,首家集交易中心、信息中心、新闻发布中心、技术研发中心、铝家居大数据中心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将充分发挥在全行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发挥协会最大作用,推进临朐门窗产业向高端化、品牌化、系统化发展,以特色产业集群带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