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以“新质量 新市场”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于3月13日,在广东佛山隆重举办。有关国家级行业协会/产区行业协会、标准/质检/认证机构、家居品牌企业、家居/家装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平台、集采平台/电商平台/主流媒体/新媒体等单位的500余人,齐聚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家居之都——佛山,共谱家居质量和市场新篇章。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为本次家居质量大会行业顾问单位,协会会长秦占学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协会秘书长陈媛陪同参加。协会副会长兼陶瓷卫浴经销商专委会主席李作奇、陶瓷制造生产服务专委会主席黄湘涛、智能门窗幕墙专委会主席李纯康、厕所建设服务专委会副主席刘继武共同参加大会。

图片
图片

      本届大会围绕“新质量 新市场”主题,设置了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主会场、家居质量技术提升发展论坛(技术分会场)、家居品质新营销论坛(营销分会场),以及年度盛典四个会场。不仅有行业分析、市场分析、先进质量实践分享,更有多位重量级嘉宾的前沿观点分享和思想交锋碰撞。大会上,重磅发布了《2021-2022家居质量白皮书》,举办了“家居质造者高峰论坛”,并举行了庄严的《提振家居消费信心承诺宣言》。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的举办,对于引导行业和企业朝着高质量方向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秦占学会长以“行业怎么样”为核心,为到场嘉宾分析了当前形势、政策利好,鼓励行业企业坚定信心,迎接发展新机遇。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致辞

      由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王晶主持,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上海市质检院副院长黄鹏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六处处长于洁、顾家家居集团副总裁刘宏、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鹰卫浴副总经理戴日华共同参与的“家居质造者高峰论坛”,在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主会场举办。论坛以“新质量、新市场、新消费”为内核,通过对国家质量强国系列政策解读、新市场行业形势高质量发展、后疫情时代新消费形态家居品质消费等层面,以及政策、消费趋势、产品质量、数据赋能市场等前沿话题进行深度探讨,为家居行业整体质量提升献计献策,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大咖智慧盛宴。

      秦占学会长在论坛发言中,延续致辞中“行业怎么样”的话题,以“行业怎么干”为核心,倡导行业企业以“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消费升级”双轮驱动,实现企业和行业可持续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由沸腾质量数据编制,13家质检机构、家居卖场、家居售后服务平台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2022家居质量白皮书》重磅发布。白皮书不仅有2021、2022两年家居产品质量国抽、省抽数据分析,沸腾质量奖测评结果分析,还有大型连锁家居卖场的抽检、客诉问题分析,以及服务平台产品售后维修质量问题分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指引。

图片
图片

      商务部将今年定为“消费提振年”,增强消费信心和活力,明确指出今年将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促进家电家居消费。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今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本次家居质量大会上,特设置了“提振家居消费信心承诺宣言”环节。来自标准、质检、认证的专家,以及家居名企高层领导、媒体代表,共同上台作下庄严承诺,全力携手提振家居消费信心。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右)沸腾质量数据总裁刘伟艺(左)合影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