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图 由左向右:临朐县寺头镇党委书记陈德利、临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若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临朐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平,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网络与数字化建设部主任兼会长事务助理张会

     为进一步推动护栏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更好融入国际国内市场,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5月23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应山东省临朐县人民政府邀请赴寺头镇考察调研。协会网络与数字化建设部主任兼会长事务助理张会陪同考察。

     秦会长一行在临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若强,临朐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平,临朐县寺头镇党委书记陈德利,临朐县寺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鹏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中国奇石城、山东花艺雕塑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德冠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山东帝灿护栏有限公司、中国高端护栏会展中心等地。并就如何发展寺头镇护栏行业进行了座谈。寺头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扈涛、党委副书记刘园园、镇分管工业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 企业考察

     座谈中,秦占学会长表示,针对本次考察参观感触颇深,深感县领导拥有大战略思想的重要性,正因如此,才有了寺头镇护栏产业“无中生有”的发展。随后,秦会长提出了“发展护栏产业 巩固脱贫成果”的要求和“领先全国、面向世界”的护栏产业集群发展目标。

     他说,推动寺头镇护栏产业高质量发展应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满足国内消费需求,要设计创新、低碳环保。二是探寻变道超车机遇,要异军突起,走向国际。要在护栏中注入文化特色,通过设计、创新、低碳发展打通双循环,将寺头镇护栏产业集群打造成全国高端可持续发展的护栏制造基地。

图片

     倪若强主任在座谈中讲到,非常荣幸邀请秦会长一行到临朐指导工作。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护栏产业逐步走向高端,目前正是厚积薄发,蓬勃发展的阶段。秦会长来的适逢其会,在护栏产业迈向高质量持续发展之时前来助力,相信有协会的大力支持,寺头镇护栏产业定能发展的更好。

图片

     陈德利书记与李平书记则表示,临朐县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协会的支持,在护栏行业高质量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希望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能够给予更多支持,带领寺头镇护栏企业参与国内外高端展会,融入时代发展浪潮中。

     最后,秦会长表示,协会愿以自身构建的建材与家居全产业链平台优势,多方赋能,助推寺头镇护栏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 合影

     寺头镇,地处临朐县县域中心,是传统的铸造重镇和山东省最大的护栏生产基地,也是有名的红香椿之乡。近年来,该镇按照“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赶超”目标要求,锚定江北地区最大护栏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聚力抓招商、上项目、促产业,全镇已发展护栏加工企业 151 家,年产值达 20 多亿元。依托该产业,寺头镇成功创评“中国淘宝镇”,镇域内 5个村获评“中国淘宝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