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规范市场秩序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6年,商务领域规范市场秩序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对全国内贸流通工作会议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围绕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重点抓好4个方面、12项工作任务。

    2016-05-19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

    建材工业是重要的原材料产业。近年来,我国建材工业规模不断扩大,结构逐步优化,创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要看到,受经济增速回落、市场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建材工业增速放缓、效益下降、分化加剧,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产能严重过剩,部分适应生产消费升级需要的产品缺乏,一些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和建设制造强国的决策部署,推动建材工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以下意见:

    2016-05-19

  • 新《消法》宣讲走进建材行业 瓷砖企业诚信之法不可丢

    2015年10月21日,“建材行业健康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此次宣讲活动主要就新《消法》在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双方的利益上,加强双方的法律意识。“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近在咫尺,各大家居企业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电商的火爆增加了线上购物所产生的纠纷,线上市场市场规范远不如线下严格,线上经营需更多的关注诚信经营,眼前利益只会呈昙花一现,稍纵即逝,唯有健康持续的经营法则,方能长远发展,瓷砖企业亦需如此。

    2015-10-29

  • 两部门出台《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和《绿色建筑行动方案》,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推动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更好地服务于新型城镇化和绿色建筑发展,我们制定了《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5-09-02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的通知工信部信〔2013〕317号

    2014-02-28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保障性住房实施绿色建筑行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规划委,上海市城乡建设交通委、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天津市城乡建设交通委、规划局、国土资源房屋管理局,重庆市城乡建设委、规划局、国土资源房屋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

    2014-01-28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 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

    2014-01-28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进物流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为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办发〔2011〕38号)、《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工信部规〔2011〕556号)等,充分发挥信息化支撑和引领现代物流发展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现提出以下意见。

    2014-01-21

  •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如下决定。一、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1)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锐意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

    2013-11-19

  • 关于19项涂料国家标准发布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2年11月7日以公告(2012年第55号)文的形式颁布实施了372项行业标准,涉及化工行业的标准有104项,其中涉及涂料行业的标准有19项。

    201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