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文件

中建材协字〔2023〕9号

                                                                                                                                         

 

 

关于邀请参加《适老化全场景技术规范》标准编制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民政部预测,未来20年将是我国老年人口增长最快的时期,平均每年增加1000万人口,2030年老年人口将增至4亿,成为全球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急速加剧,经济结构转变,住宅市场由“量”向“质”发生转变,人们的适老生活观念及健康意识正在逐步提高,社会各界针对既能兼顾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变化,又能满足维持和促进居住者健康两方面的人性化居住环境,提出了比以往更加强烈的需求。

在此大背景下,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提出,围绕新建建筑的适老化设计和既有建筑的适老化改造,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材与家居标准《适老化全场景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以填补该行业此类标准的空白。标准将重点关注健康空气,新风空调设备,建材产品和适老化家具、辅具、卫浴等部品,既有建筑适老化更新改造,装配式内装(含整体厨卫),适老家电和智慧科技养老等技术内容。标准的制定将有助于提升社会养老服务能力,满足广大银发家庭的升级改造需求,对推动社会经济、解决就业等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本标准的科学、合理、全面和可操作性,并保证标准如期编制完成,现诚邀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各会员单位、科研院所,以及与养老产业密切相关的金融保险、服务产业、房地产、物业及养老运营企业等单位参与本标准的编制工作。本标准的起草、落实、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室内净化服务专业委员会具体实施。

联系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室内净化服务专业委员会

秘书处:13693026103  18612883172  18612883107

 箱:332087189@qq.com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一商集团大厦 320

 

2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