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归口,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系统门窗专业委员会牵头组织起草的《海洋环境用断桥铝合金窗》、《高性能隔热气密门窗》团体标准审定会在佛山成功召开。

图片
图片

《海洋环境用断桥铝合金窗》审定会现场

     上午,在南海区大沥镇召开了《海洋环境用断桥铝合金窗》标准审定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监事会监事长、行业标准部主任王予阁,网络与数字化建设部主任张会,协会系统门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申畅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审定会专家组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梁健能、广讯检测(广东)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永忠、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程建荣、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谢巍、广东省卫浴商会标准化委员会工程师黄甜五位专家组成。

     参加本次会议的主编、参编单位有:佛山瑞屋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佛山朗壹门窗配件有限公司、佛山东墅铝业有限公司、明优铂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启胜科技有限公司、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好博窗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大单铝业有限公司、河北酬诚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尧博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禄和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北京盖拓博格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群英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吉茂铝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坚尊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佛山俊美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隆源兴门窗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泰古铝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瑞迪豪宇五金产品批发部、广东弘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研能高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冀安筛网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信奕金属制品厂、佛山市俊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媒体代表为:新浪家居、阔翼飞扬网络。本次会议由协会行业标准部主任王予阁主持。

     会议伊始,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秦占学会长致辞。秦会长指出,门窗作为一个市场容量巨大的行业,通过高标准的团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符合当前国家政策指引方向。同时强调了《海洋环境用断桥铝合金窗》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协会系统门窗委继续多出标准,多出好标准,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协会也将充分发挥产业引导作用,支持新标准的推出,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 秦占学

     佛山瑞屋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长锋代表标准主编单位讲话,魏总表示,海洋环境对铝合金窗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标准的编制意义重大,作为标准主编单位将不遗余力提高自身产品质量,与产业链上的企业一起努力用更加优质的产品为行业发展做积极贡献。

图片

佛山瑞屋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魏长锋

     审定阶段,专家组推举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程建荣为《海洋环境用断桥铝合金窗》标准审定组组长。随后审定组对编制组的汇报内容及标准审定稿等送审资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查,最终一致通过了标准送审稿的审查。

图片

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  程建荣

图片

编制组汇报标准

     随后,协会系统门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申畅宣读该标准会议纪要。

图片

协会系统门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申畅 宣读会议纪要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网络与数字化建设部主任张会授予该标准正式编号,标准编号为:《海洋环境用断桥铝合金窗》T/CBMCA 055-2024。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行业标准部主任 王予阁  主持会议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网络与数字化建设部主任张会 宣读标准编号

     在最后的点评环节,秦会长给予审定会专家及标准高度的评价,在专家们的共同努力下,标准圆满完成审定,同时认为该标准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对行业发展起重大的作用。

图片

《海洋环境用断桥铝合金窗》合影

图片

     下午,在佛山狮山召开了《高性能隔热气密门窗》标准审定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监事会监事长、行业标准部主任王予阁、网络与数字建设部主任张会、协会系统门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申畅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审定会专家组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梁健能、广讯检测(广东)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永忠、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程建荣、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谢巍、广东省卫浴商会标准化委员会工程师黄甜五位专家组成。  

图片
图片

《高性能隔热气密门窗》会议现场

     参加本次会议的主编、参编单位有:广东意博门窗实业有限公司、希美克(广州) 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麓特丹橡塑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麦克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厦门玖迈贸易有限公司、深圳中玻联合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宇光施尔乐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广东科宁智能玻璃有限公司、广东坚朗建材销售有限公司、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拓森建材有限公司、格屋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圣威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美好门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三联橡塑制品有限公司、青岛隆源兴门窗工程有限公司。媒体代表为:新浪家居、中华门窗网、慧亚传媒。

     在下午的审定会中,秦会长对《高性能隔热气密门窗》标准的立项、编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强调了高性能隔热气密门窗在提升建筑能效和居住品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讲到该标准将成为建筑节能的新标杆,为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期待标准尽快发布实施。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 秦占学

     广东意博门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房代表标准主编单位讲话,高总分享了公司在高性能门窗研发和推广方面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希望和参编企业共同努力,提高产品质量,推动行业发展。

图片

广东意博门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建房

     审定阶段,专家组推举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程建荣为《高性能隔热气密门窗》标准审定组组长。随后审定组对编制组的汇报内容及标准审定稿等送审资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查,最终一致通过了标准送审稿的审查。

图片

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  程建荣

图片

审定专家讨论现场

图片

编制组汇报标准

     随后,协会系统门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申畅宣读该标准会议纪要。

图片

协会系统门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申畅 宣读会议纪要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网络与数字建设部主任张会授予该标准正式编号,标准编号为:《高性能隔热气密门窗》T/CBMCA 056-2024。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网络与数字化建设部主任张会 宣读标准编号

图片

 会后合影

     会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领导与专家组一行在广东意博门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企业办公区及门窗节能检测中心,了解企业前沿技术,并就意博门窗未来发展方向和市场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