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21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应邀赴广西贺州市,就高端碳酸钙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并开展专题座谈,助推贺州市碳酸钙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贺州市政协副主席覃汝胜,贺州市驻京津冀招商工作队队长、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嘉等领导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秘书长陈媛,室内净化服务专委会主席贾敏共同赴贺参加考察调研。

图片
图片

     20日下午,秦会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广西兄弟路标涂料有限公司、广西长鸿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广西东升实业有限公司和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考察过程中,秦会长仔细询问每一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产品销售情况,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随时与覃汝胜副主席、李嘉总工程师等有关领导交流探讨贺州碳酸钙产业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转型升级等关键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地考察后,在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秦会长一行随即与贺州市主要领导和相关委局召开现场会,进行专题座谈,相关企业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贺州市驻京津冀招商工作队队长、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嘉介绍了此次邀请协会赴贺州考察调研的主要目的,以及前期与协会多次沟通对接的相关进展情况。

图片

     贺州市工信局副局长莫苏正详细介绍了贺州市碳酸钙产业发展情况,产业链布局规划,科技创新进展,招商引资方向,以及下一步整体发展目标。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在讲话中,首先对贺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一心一意为企业发展、为城市发展不遗余力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之后,对协会历史沿革、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着重对贺州市碳酸钙产业发展进行了专业分析,提出了重要建议。秦会长指出,贺州市是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百县千企行动计划”的重点联系市县,在碳酸钙产业上资源禀赋优越、发展根基深厚,协会愿为贺州政府、企业提供多元服务、赋予强大力量,在供给侧上升级技术,在需求侧上开拓市场,稳定“重钙”发展基础,开拓“轻钙”发展空间,借助“新质生产力”建设契机,抓住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实现“鲤鱼跳龙门”式的发展,助推贺州碳酸钙产业走向国际市场、走到世界前列。

图片

     贺州市政协副主席覃汝胜在总结中表示,感谢秦占学会长一行到贺州考察调研,给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指明了新的方向。覃主席指出,碳酸钙产业是贺州市支柱产业,亟需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建议,贺州市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在以下几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以“百县千企行动计划”重点联系市县为契机,协会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贺州更多支持与帮扶;通过协会平台激发技术和市场活力,未雨绸缪,科学布局贺州碳酸钙产业未来发展;利用协会广泛的资源网络,在招商引资上提供助力,推介碳酸钙上下游企业赴贺投资兴业;双方合作举办碳酸钙博览会,进一步提升展会品质和影响力,通过紧密合作,保持战略定性,实现碳酸钙产业破题发展。

图片

     座谈会上,还播放了贺州市高端石材碳酸钙产业招商宣传片,相关企业就经营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21日上午,秦占学会长与贺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匡永红进行了会见,双方就贺州市碳酸钙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多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图片

秦占学会长与匡永红副市长会见

图片

合影留念

     贺州是“世界长寿市”和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秦会长一行还考察调研了贺州姑婆山森林生态养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深入探讨了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酒店建设服务专委会委员单位与贺州市的投资合作前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州,广西的“东大门”、大西南东进粤港澳的重要通道,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西部大开发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战略结合点。地处广西、湖南、广东三省交汇处,素有“三省通衢”之称。目前,贺州市年产重质碳酸钙粉体超2000万吨,年产岗石约7000万平方米,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重钙粉体和人造岗石生产基地。构建起了“矿山开采-天然石材-重钙粉体-人造岗石-涂料、塑料-废浆废渣再利用”的“一石多吃、吃干用尽”的循环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