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品牌 |首届全国绿色家居消费节•共创&共飨
[ 录入者:培训中心 | 时间:2022-07-14 15:46:52 | 作者:家居建材市场委员会 | 来源: | 浏览:509次 ]

近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家居建材市场委员会联合地方政府、卖场和品牌,共同举办以“绿色家居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首届全国绿色家居消费节活动开始报名筹备。

此次消费节,是响应国家拉内需、促消费、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六部委推进的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具体落地实施;更是赋能建材家居卖场、促进家居家装销售重要且广泛的联合行动

此次行动,将充分发挥建材家居卖场在建材家居产品流通终端环节的重要作用,全面展现终端责任,积极倡导绿色消费理念,营造绿色消费环境,打造绿色供应链,推广绿色建材家居家装产品,提供一站式低碳生活解决方案,更好地承担起绿色建材家居的现场体验和完成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责任,广泛推进绿色建材家居进万家。

2022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建材家居企业在疫情多点散发、房地产下行、购买力下降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经营遇到了很大困难。从国务院到各部委、各级地方政府,陆续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拉内需、促消费、稳经济、促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指导推动,以“绿色建材进万家,美好生活共创建”为主题的绿色建材下乡活动业已全面启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作为六部委明确的推进单位及副组长单位,积极行动,系列活动陆续启动并落地实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鼓励消费者更换或新购绿色节能家电、环保家具等家居产品。到2030年,绿色消费方式成为公众自觉选择,绿色低碳产品成为市场主流。

由此看出,国家进一步推动绿色消费的政策导向。让绿色环保家居走进千家万户,既推动了建材家居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又有利于挖掘新型消费潜力,扩大内需。

 

图片

 

此次消费节,将有全国100+以上卖场参与,在全国掀起绿色建材家居消费热潮,也欢迎更多的建材家居品牌产品参与进来,在行业组织、地方政府、卖场、商户和品牌的联合行动下,拉内需、促消费、稳经济、促发展。

让每一个消费者用上绿色家居产品,让每一个绿色家居品牌被消费者看到,欢迎更多企业参与首届全国绿色家居消费节!

联系方式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家居建材市场委员会秘书处:

 

谭海丹:01088383902   15110228286

云:01088386299   18613869114

张得海:01068310996   15611399132